肉粽不分南北,不外乎就是蒸來吃,你吃過用桃園會計師推薦煎的肉粽嗎?網友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透露自己阿嬤的特殊料理「煎肉粽」,連婆婆看了都問他「還可以這樣吃唷?」

網友透露,自己在廚房煎肉粽時面對婆婆的詢問表示:「南部人常常這樣吃啊!肉粽切片煎的赤赤的像鍋巴很好吃呢!」沒想到超多南部人表示自己第一見到這樣的吃法,讓她大感詫異,表示這樣的內行吃法來自於「阿嬤」,身為嘉義人的她,小時後阿嬤常常這樣弄給他吃。

會計師推薦中小型事務所,但雜事爆多,廢物學店生常見的選擇,錢比四大更少、福利更差,加班程度搞不好也不會輸,上進一點的蹲個一兩年還是會轉投四大事務所,再想辦法跳出去業界玩沙撿人家剩下的職缺。其他行業會計,沒工作經驗起薪可以領個22-28K就可以偷笑,中小公司做個幾年35-40K封頂,有兩年事務所經驗+碩畢+會計師執照起薪可以開個50K試試看,去面試桃園開公司推薦人家還會說"阿你開這個薪水?不知道業界的行情是比事務所低嗎?"再洗你臉一次開一個鳥薪,公司原則上喜歡用有事務所經驗的,原因無他,你在最奴的地方待過了,我們公司再爛、給再少錢你都會覺得是爽缺啦呵呵。好處當然是除了月初月底結帳「可能」要小加幾個小時,平日要準時下班的工作不難找。像公職,一樣沒啥好講,考得上是本事,高考低薪起薪43K有些偏遠地區加給8-12K、某些單位專業加給也是12K,原則上也是年年調薪3%-5%,年資越長領越多,爽不爽也是看單位,工時絕對少於事務所。職缺很多,畢竟連學校、區公所這種地方也都需要會計人員。

網友見到粽子被切片煎得焦香,紛紛留言表示有機會想嘗試看看;也有這樣做過的內行人表示:「用煎的有用煎的香味~我是南部人,從小也都這桃園營登推薦樣吃。」「端午節桃園記帳推薦吃不完的肉粽冰冷凍,想吃的時候偶爾會這樣料理,煎成一塊一塊焦香鍋巴,沾醬油膏,辣椒膏,我個人愛沾烏醋,超好吃。」

「我曾經月入10幾萬,可是還是月光族。」上週聽到這句話,讓我非常震驚。她是一個剛出社會非常認真的小女生,從事的是業務類工作。關於月收入10萬存不下錢,真的讓我很難想像…「要花掉10幾萬也不容易耶,怎麼花的?」我問。「我也不知道耶 … 」她聳聳肩「那妳有記帳嗎?」「沒有耶…那記帳要怎麼記?」控制支出之前,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花費那也無從下手。通常只要開始記帳,90%的人都可以解決存不下錢的問題,這已經是老生常談了。但為什麼有些人還是無法做到呢?原因1. 缺乏面對真相的「勇氣」有些人其實知道自己錢花去哪,也知道為什麼存不下錢。但「不記帳」讓他們可以逃離這血淋淋的現實,繼續幻想活在能存到錢的平行時空裡。原因2. 缺乏持續記帳的「毅力」大多數人記錄幾天就懶了,這也是很多人存不下錢的原因之一。但我跟你保證,只要能堅持記帳超過 3個月,你就超越 90%的人了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關靜怡的好康介紹 的頭像
    關靜怡的好康介紹

    關靜怡的好康介紹

    關靜怡的好康介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